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研究院简介

环境研究院介绍

环境研究院的成立是华南师范大学开展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目标是加强学校环境研究领域相关学科的发展,响应国家快速社会经济发展对环境污染治理的重大需求,以及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科有着很好的工作基础与研究积累,分布于环境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学院等单位,环境研究院的成立有助于促进学校环境学科的发展,整合学校各学院环境领域的研究资源、协同创新,建设成为各学科领域科研人员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华南师范大学整体引进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应光国团队,以该团队为基础,引进海内外相关学科人才, 整合学校现有环境领域部分教学科研人员组建环境研究院。研究院拥有教育部环境理论化学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化学品污染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环境研究院主要从事环境污染与控制技术的创新研究,聚焦前沿、新兴环境科学与技术领域,涉及环境化学、环境毒理、环境组学、环境信息学与模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环境技术、环境工程等学科。欢迎海内外各类优秀人才加盟。